沒有裝修一新的婚房,沒有長長的迎親車隊,沒有高朋滿座的婚宴,同為研究生的小貝(化名)與小凱(化名),加入時下流行的“裸婚族”。前天,他們到一家西餐廳交換了婚戒,開了瓶紅酒慶祝兩人結為夫妻。
  小貝與小凱來自河南,是高中同學,力鵬辦公家具后來不約而同到福州上大學。研一開學后,小凱加了小貝的QQ,多年沒聯系的兩人網聊了一陣后,小凱向小貝表達了愛慕之情。“以前我沒看出他對我有意思,我以為他開玩笑,沒理他。”小貝說。后來從高中同學處聽說,小凱真的暗戀她很多年了,小貝這才對小凱說:“你長得那么寒磣,死了這份心吧,我有男朋友了。”從此,小凱默默地遠離了小貝。
  今年3月,小貝洗衣服時摔倒,4顆牙因此折斷。同學及時帶她去了醫院,醫生在小貝嘴角縫了幾針,說要過陣子才能植牙。唐德廣告筆小貝說,在畢業找工作之際遇到這種意外,父母身體又不好,她都不敢告訴他們,一想到將來,心里就很恐慌。
  那時的小貝早已和前男友分手。小凱從小貝好友處聽說了小貝的遭遇百揚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專業研發POS系統,開始主動聯系她。看著視頻中憔悴的小貝,小凱流著淚對小貝說:“讓我照顧你吧。”小貝想起以前對小凱的態度,不好意思地拒絕了。小貝堅定地說:“不管你變成什么樣,我都一樣喜歡你。”
  沒幾天,小凱就在小貝學校附近租了一套房,經常帶小貝上醫院,每天給小貝洗衣、做飯。剛開始,小貝只能吃流質食物,小凱就為她煲湯。過了段時間,小貝才可以吃燉蛋之類的食物。一天,小貝隨口說“雞蛋太腥,吃膩了”,妮斯歐化不銹鋼廚具小凱就買了一盒嫩豆腐,磨碎了拌在雞蛋里。小凱還留了醫生的電話,小貝想吃什么了,他都要先征求醫生的意見。丹創實業提供廣告招牌,招牌設計說到這些,小貝眼眶紅紅的。
  在小凱兩個多月的悉心照顧下,小貝恢復得很好。畢業時,他們都在福州找到了不錯的工作。“我們是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工薪族,父母都在外地,他們也幫不了我們多少忙。如果等到房子、車子都有了再結婚,不知道要到哪一天,不如婚后共同奮斗。”小貝說:“我能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已經很幸運了,用真愛筑起的小窩才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j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