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和我見面嗎,你來哈市吧,我在西餐廳等你。”幾天前,哈市延壽縣的姜華(化名)感覺就像在夢里,他認識了一位哈爾濱的女網友,兩人聊得情真意切,而且打算進一步交往,這時女網友盛情邀約。盡管天氣寒冷,路途難行,姜華還是欣然前往,卻沒想到事情起了異樣。
  埋單后她變了臉
  姜華的那位網絡紅顏知己自稱叫王雪,1月1日姜華來哈爾濱辦事,也想趁機見見王雪。兩人見面的地點就定在了哈爾濱市振興街上一家叫“果汁熱飲”的西餐廳。
  據姜華講,進到店里后,王雪就很熟練地把桌上的單子拿起來點東西。三統食品鳳梨酥,老婆餅點完東西后她就不吱聲了,坐在那兒擺弄手機。服務員送上賬單,消費近300元,見王雪也沒有掏錢付賬的意思,姜華主動拿出來三百塊錢。
  “沒點多少東西就花了三百塊錢,真是覺得有點兒心疼。”姜華說。結完賬之后,王雪并沒有想再聊一會兒的意思,給人的感覺是很著急,想馬上就走。姜華覺得也怪沒意思的,就算了。可他想不明白,怎么在網上聊得好好的,一見面就聊不到一塊去了呢。
  回到家后姜華再次登錄了自己的QQ,銥特爾pos系統,點餐系統想看看王雪還在不在線,可QQ里邊真就沒有她。于是姜華就打王雪的手機,手機無人接聽。姜華徹底傻眼了,一頓飯沒吃好,網友竟然把自己刪除了,而且再加也加不上了。無奈之下,姜華換了別人的QQ號試了一下,沒想到這次竟然順利地加上了王雪,而且沒聊多久,王雪又開始約他見面,約會的地點還是同一個地方。
  騙人把戲被揭穿
  姜華覺得王雪就是個騙子,并氣憤地把這件事反映給了《新聞夜航》的記者。為了驗證姜華說的話,記者小劉在QQ上也加了這個自稱叫王雪的人,她有一個挺雷人的網名叫“揉碎男人心”。經過幾次聊天之后,這個人展開了自己“揉碎男人心”的慣用方式,“讓我們約會吧!就約在‘果汁熱飲’。”
  據小劉講,他一進門剛坐下,王雪就說:“你知道嗎,剛才我以為你是騙子呢,因為我感覺你是新號,一點兒記錄都沒有。”兩人就這么開始聊上了,沒一會兒,王雪又開始點東西,然后服務員要求結賬,這次的消費數額和上一次差不多,還是三百多塊。“我好像沒帶這么多,你帶錢了嗎?”齊祥提供筆袋PVC袋桌墊EVA袋等產品小劉故意說,“我也著急,沒拿包,咋辦呀,要不你先給吧,一會兒我讓別人把錢送過來。”王雪說。這時服務員表示,可以有多少給多少。小劉說自己就一百五,王雪說:“咱倆AA制,差不多就得了。”
  這時,過來一位自稱是王雪表哥的男子,付了剩下的錢。結賬后,王雪也不想再和小劉聊天了,說著兩人快速地走出這家西餐廳,小劉也跟了出去,并問她是否前幾天和姜華也來這里了。聽到這些話后,王雪質問小劉是不是找茬兒,然后徑自快步離開。當小劉還想再上去聊幾句的時候,王雪的表哥走過來: “你咋回事,你趕緊給我走。”當小劉回到家后再次登上自己的QQ后,發現好友名單中已經沒有王雪了。
  青年男女醒醒吧
  小劉說,從外貌上看福安汽車駕訓班培訓大型重型機車考照,王雪也就20出頭的模樣,穿著挺時尚,還抽煙。看她騙人的老練程度,估計上當的網友有不少。姜華也從中吸取了教訓,他說,虛擬的世界里一點兒也不真實。要想找對象、交朋友,還得到現實生活中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j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